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3/17

09:15:15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 新华网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3-17 09:15:15 来源:新华网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服务工作,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近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预计到20日结束。

  深入社区,护航幸福生活

  3月14日,华夏银行武汉雄楚支行联合湖北纳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社区设立宣传咨询台,为往来的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同时,向消费者们提供咨询和宣传服务,重点宣教和普及存款保险制度、网络转账、电信诈骗知识,强化客户防范金融诈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3月15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走进何家垄老年社区,为社区老年居民送上了一堂以《谨防花式诈骗》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防金融诈骗专场讲座。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参加讲座的老人们讲解受害者是如何被骗子环环相扣的骗术引进陷阱的,帮助社区老年居民提高识别电信诈骗能力。

  走进企业,引导理性消费

  3月13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辖属二级分行荆门分行走进湖北福力德鞋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宣传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为企业员工答疑解惑。工作人员除在现场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外,还设立业务咨询台,宣传警惕养老骗局、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钓鱼网站、抵制网络电信诈骗和非法金融诈骗等知识,对企业员工在办理理财、贷款等业务时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提醒企业员工高息回报有风险、谨防过度借贷。

  立足厅堂,丰富宣传形式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组织全辖网点电子屏、厅堂管家滚动播放“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等宣传口号,以及总行和分行自制的宣传海报、消保小剧场系列教育宣传视频等。同时,在营业大厅“公众教育区”显著位置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断卡”小知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手册、征信和反洗钱知识等宣传资料,引导金融消费者认识自身拥有的合法权利,依法合规理性维权。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还充分发挥线上宣传教育渠道新、覆盖广的优势,开展“消保小剧场”系列教育宣传。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制作了《防范金融诈骗系列宣传之网络交友篇》《正确使用信用卡》《防范金融诈骗系列宣传之网络购物篇》《征信知识早知道》《以案说险-高息理财莫轻信》《数字人民币“打假”警惕常见诈骗套路》等微文,通过“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金融知识,解答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工作,丰富宣传服务方式,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杨慧)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47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