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忠林:以高铁速度加速高铁建设 全力打造“轨道上的湖北”

2022年03月17日 15:24:51 | 来源:湖北日报

  王忠林调研高铁建设工作强调

  以高铁速度加速高铁建设 全力打造“轨道上的湖北”

  3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前往黄冈市、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调研武汉至杭州高铁黄冈至黄梅段、沿江高铁湖北段建设情况,慰问一线建设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加快高铁建设步伐,努力打造“轨道上的湖北”,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黄黄高铁自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引出,经黄州、浠水、蕲春、武穴、黄梅,接入安庆至九江铁路黄梅东站,设计时速 350公里。目前,项目联调联试已圆满结束,进入试运行阶段,通车前各项工作正在抓紧推进。王忠林一行从武汉站乘坐试验列车前往浠水南站,察看沿线建设、环境整治等情况,了解项目建设和验收开通情况,叮嘱相关单位加快工作进度,实现早运营早受益;加强沿线路域环境整治,营造安全、畅通、优美的通行环境。

  在浠水南站,王忠林认真听取沿线配套工程建设情况介绍,察看站点施工进度,要求精心做好站点设计和建设工作,把高铁站打造成为展示地方文化特色的窗口。他强调,黄黄高铁建成运营,将为黄冈建设鄂东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插上腾飞的翅膀,有力带动大别山革命老区加快发展。路地各方要齐心协力,围绕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配套工程建设和项目验收,强化运营组织,加快审批流程,确保如期投运。省、市、县要加强协同联动,优化服务保障,推动高铁顺利开通运营。

  沿江高铁湖北段自去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各标段项目抢晴战雨、加班加点,全力抓建设、保进度,工程进展顺利。王忠林来到长江沿岸铁路集团,听取沿江高铁湖北段推进情况介绍,通过视频连线了解相关标段项目施工进展,向一线建设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高铁建设要有高铁速度。”王忠林强调,沿江高铁湖北段是我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重要节点和战略链接的重大工程。各地各相关单位要锚定目标、盯紧靠前,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要抢占先机、主动作为,用足用好国家宏观政策机遇和我省优势条件,切实推动高铁项目高质高效建设。要迎难而上、排难而进,积极争取国家投入,平行推进项目审批,细致做好征地拆迁等工作,千方百计突破项目建设制约。要做强保障、做实支撑,切实做好施工组织,多方筹集资金,优化施工环境,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责任上肩、同频共振,对照任务、责任、时限“三项清单”,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一流作风、一流工作,建一流工程、创一流业绩。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相关活动。(记者杨念明)

王忠林:以高铁速度加速高铁建设 全力打造“轨道上的湖北”-新华网
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加快高铁建设步伐,努力打造“轨道上的湖北”,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47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