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忠林:为稳增长增优势惠民生筑牢发展硬支撑

2022年03月18日 11:28:35 | 来源:湖北日报

  王忠林专题研究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抢抓机遇高站位谋划项目 靠前发力高效率审批建设 为稳增长增优势惠民生筑牢发展硬支撑

  3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筑牢坚实基础。

  王忠林指出,基础设施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当前稳增长的关键之关键,也是增优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必须抓紧抓实。要清醒认识我省基础设施投资领域存在的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弱项。

  “加快基础设施投资面临难得机遇,必须乘势而上。”王忠林强调,要把握国家资金支持和项目审批等宏观政策窗口期,加强项目谋划争取,各地主动作为,相关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广泛发动企业,组织行业专家,聚焦水利、交通、能源、城市建设、新基建等重点领域,谋深谋实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靠前发力破解基础设施项目批建滞后问题,对重点项目组建工作专班,咬住不放、盯紧靠上,做到“申报项目盯住批,批复项目盯住建,开工项目盯住进”,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地,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王忠林强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处于迎难攻坚阶段,必须强化服务保障。要加强资金支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和中央预算内投资,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促进金融机构与项目单位对接,积极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要强化用地保障,加强向上争取和统筹协调,在重点项目用地、耕地占补平衡等方面全力支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大服务力度,市县政府要健全重大项目领导包保机制,扎实做好征地拆迁、环境整治等工作,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为项目实施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调度通报和督查督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副省长赵海山参加会议。(记者杨念明)

王忠林:为稳增长增优势惠民生筑牢发展硬支撑-新华网
王忠林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筑牢坚实基础。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48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