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江夏:“碳中和林”在废弃矿山拔地而起

2022年03月19日 21:46:13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植树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冯雨阳摄

  新华网武汉3月19日电(李晓笛、冯雨阳)挖土、埋苗、压土……18日,在武汉市江夏区将军山废弃矿山上,武汉环保志愿者种下50颗桂花树。据测算,这50棵桂花树将在未来20年内实现固碳量4-18吨。

  据悉,将军山废弃矿山所在的灵山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有261亩林地,年均碳汇量达380吨,30年将产生11426吨碳汇量。

  江夏区将军山、灵山一带,自20世纪起一直是采石作业集中的区域。2019年,江夏区政府引入社会力量推进山体修复,经过危岩清除、削坡整形、锚固工程、土地平整、绿化等一系列工程,曾经烟尘飞灰弥漫的废弃矿山“华丽转身”,变为花草繁盛的生态园区。

  “从废弃矿山到景区,我们这些曾经靠‘卖石头’谋生致富的村民们,摇身变成‘卖风景’的灵山‘美容师’。”武汉市江夏区纸坊街灵港村二组村民王青山介绍说,如今他除了对绿植进行维保之外,还经常向村民和游客讲述发生在这里的绿色故事,科普低碳知识。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植树行动影响和吸引更多公众参与到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绿色生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图为参加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在现场合影留念。新华网发 冯雨阳摄。

武汉江夏:“碳中和林”在废弃矿山拔地而起-新华网
在武汉市江夏区将军山废弃矿山上,武汉环保志愿者种下了50颗桂花树。据测算,这50棵桂花树将在未来20年内实现固碳量4-18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