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十堰3月份计划开工项目352个 总投资1950亿元
2022-03-21 22:08: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1日电(连迅、赵梦琪)湖北省十堰市2022年一季度项目拉练暨三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0日在十堰市郧阳区举行。据悉,3月份十堰市计划开工项目352个,总投资1950亿元。

  当天,十堰市项目拉练采用现场观摩与视频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郧阳区湖北大运高端智能整车扩能项目,并以视频方式观摩了其他县(市、区)项目拉练情况。10个拉练项目总投资159亿元,经过现场打分,郧阳区、郧西县、房县分别获得2022年一季度项目拉练前三名。

  据介绍,十堰市3月份计划开工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电池、循环经济、文化旅游、生物医药、农业产业化等领域。其中,郧阳区开工的方特中华传统文化园项目,由十堰城控资产运营公司、十堰聚鑫国投公司和华强方特集团共同投资46.5亿元,占地1015.1亩,计划工期36个月。项目主要通过3D技术、VR实景演艺、虚拟现实、立体影院等现代科技手段,建设寓教于乐的新型主题文化园。项目建成后年游客接待能力可达到300万人次。

  丹江口市开工的华川同创高端不锈钢家用器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湖北华川同创智能科技公司投资40亿元建设。项目占地约400亩,拟建设30万平方米标准车间,生产餐具、刀具、高压锅、电饭锅等304高端不锈钢家用器具。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纳税5亿元以上。

  郧西县开工的汽车发动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湖南海沃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投资37亿元建设。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00亩,建设数字化生产车间、科研楼、专家工作站、仓储用房等26.5万平方米。项目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总成及发动机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发动机液压挺杆、铝合金涨紧器等100多种发动机全产业链零部件产品,涵盖当前国内外市场绝大部分车系。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65亿元,创税6亿元以上。

  茅箭区开工的耀陈汽车零部件新工厂项目位于茅箭区胡家工业园,占地52亩,由十堰市耀陈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2.5亿元。项目将新建冲压焊接车间、标准件生产车间、液压零部件生产车间、仓储物流车间及辅助车间,引进各类机床、设备120余台,形成年产越野车大梁、安卡大梁3万套、非标件3000万件、油缸件泵体30万套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税收3500万元,带动就业300人。

  竹山县开工的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48.72亩,由竹山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5.56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148平方米的辅助用房,并配套完成给排水、园区道路、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计划2025年“满园”达效,年实现产值20亿元、税收1亿元。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十堰3月份计划开工项目352个 总投资1950亿元-新华网
十堰市2022年一季度项目拉练暨三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0日在郧阳区举行。据悉,3月份十堰市计划开工项目352个,总投资1950亿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49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