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花开大冶,贴心的赏花攻略来了!

2022年03月24日 20:14:12 | 来源: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花开大冶

贴心的赏花攻略来了!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我市各地花色渐浓,樱花、桃花、梨花、油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赏心悦目,如诗如画的花景陆续“攻占”朋友圈。广大游客可以循着这些路线前往打卡。

樱花烂漫

最佳观赏期:3月中下旬到4月中旬

推荐线路:金牛樱花谷-灵乡镇毛铺南山-刘仁八镇腰村-殷祖镇北山村-金湖生态园

金牛镇樱花谷

金牛镇“樱花谷”位于金牛镇小堰村,接连幕埠山北部余脉,地形平坦,气候温暖湿润,景区内现有樱花2000多亩,10多万株,100多个品种,是大冶市规模最大的樱花基地。每年三四月份,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

灵乡镇毛铺南山

从灵乡毛铺毛百市村南山脚下越野上山,约四十分钟可达古樱花带。古樱大部分是野生的,有一些是老辈种后留下。整个花带约3公里,其中一株迎客樱有着300余年历史,枝干需3-4个人才能环抱住,蓬径有一间教室大小,樱花雨能落到50米开外,烂漫至极。因野生在700余米的南山之巅,这里的花期来比城市樱花晚一些。

刘仁八镇腰村

沿邹青水库堤坝而上,步行1公里的山路,一条樱花长廊赫然眼前。漫山遍野的野樱花竞相绽放,白如云,红如霞,将青翠的大山装点得充满活力。一条长数公里的山涧溪流顺着山势蜿蜒而下,谷底、山坡、山顶树林间随处可见樱花的身影,山水、樱花相得益彰,远远看去美不胜收。

殷祖镇北山村

殷祖镇北山村交通较为便利,民风淳朴,村内近千亩野生樱花林、400年楠天竹、徐文寿湾古树群、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及徐天章大夫第古民居(圣旨牌坊)等,是“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

金湖生态园

生态园内规划以古书描述的大冶景象“千山照平湖、城在湖波上”为历史文化底蕴,打造特色微观地形生态,栽植樱花、桂花、银杏、红枫、茶花、紫薇等乔木1万多株,形成以四季花谷、水上漫游、特色夜游为亮点的观光带。

桃梨李争艳

最佳观赏期:3月中旬-4月上旬

推荐线路:花海知音景区-沼山乡村公园-楚天香谷-还地桥镇三山湖

花海知音

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我市西北部,保安湖国家湿地公园北面。景区内种植有春梅1500株,桃花近3万株,月季10余万株,紫藤花700余株,通过“知音文化园、品牌仙桃采摘园、四季花海采摘园”等各类主题园区,实现“四季花海与你同行,山水田园与你相约”,让游人尽情感受“花之香、果之甜”。

沼山乡村公园

位于大冶市保安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沼山主峰突兀,景区环境优美,沼山村刘通湾,号称“湖北小婺源”,青山绿水、白墙红瓦,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乡村公园内规模化种植桃树6000多亩,油菜花2000多亩,梨树1000多亩。打造了桃花寨、桃花潭、桃花岭、桃花谷等众多景点,每年举办盛大的桃花节会,每年游客如织,保安桃花声名远播。

楚天香谷

国家3A级旅游景区,依托国家标准化万亩芳香植物种植基地和占地30平方公里的国内首个芳香田园综合体,打造中国香文化旅游目的地。玫瑰、迷迭香、薰衣草、薄荷、栀子花等多个芳香植物种植基地,智能花卉大棚,热带植物生态馆,体验馆,让你沉浸式体验芳香文化。

金山店镇向阳村

漫山遍野的李子花迎春绽放,白色粉色的李花,层层交错。在这粉白似雪中,夹扎着几株艳丽的桃花,还有一片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照射下像一副绚丽的油画。游客徜徉其间,赏花拍照,好不热闹。

还地桥镇三山湖

三山湖生态园月位于还地桥黄岗村,地处美丽的三山湖畔,山青水碧,风光秀美。园区内现有梨树600亩,3万株。十里梨林覆盖着一层白色防护网,丝网在阳光照耀下折射出一片神奇的银光,白烟笼罩着,分外壮观。

油菜花海

推荐线路为:保安盘茶村-保安镇黄海村-鑫东生态园

最佳观赏期:3月中旬到4月上旬

保安镇盘茶村

油菜花海共种植千亩油菜,每年花开时节,遍地金黄。

保安镇黄海村

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又将把黄海村点缀成花的海洋。

鑫东生态园油菜花

油菜花绚烂盛开,十里南江畈恰似铺上黄金毯,如诗如画。

温馨提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市民外出赏花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及时掌握出行信息,错峰出行,避免人多拥堵;在公园以及景区游览时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注意出行安全,无论是自驾游,还是骑行游,须把安全放在首位。

同时,倡导文明赏花,用文明的行为欣赏最美的风景,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

花开大冶,贴心的赏花攻略来了!-新华网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大冶市各地花色渐浓,樱花、桃花、梨花、油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赏心悦目,如诗如画的花景陆续“攻占”朋友圈。广大游客可以循着这些路线前往打卡。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