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3/24

21:42:26

移动5G助力湖北民众云端赏花

来源: 新华网

移动5G助力湖北民众云端赏花

2022-03-24 21:42:26 来源:新华网

  图为湖北移动网络维护人员全力保障游客踏春赏花通信畅通。

  春暖花开,人们或外出踏青,或云上赏花,乐享美好时节。近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积极做好各个赏花景点网络保障,以5G网络助力民众赏花,让广大游客尽情享受赏花的旅程。

  据介绍,湖北移动协同咪咕公司推出了云赏花系列直播活动,上线湖北最强赏花攻略。

  为保障直播活动顺利进行,湖北移动成立了通信保障专班,优化测试专家组多次前往直播相关景区实地勘察,对景区4G、5G网络进行优化测试,制定了最佳网络优化方案和详细的通信保障方案。同时,对景区周边移动基站进行了满负荷扩容,并临时增加开通5G站点,对附近周边基站进行精心巡检,全力保障游客在踏青赏花过程中能畅快淋漓拍照分享、视频直播。

  “我们还通过5G消息发送赏花信息,为游客出行旅游带来便利。”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点开5G 消息便可看到赏樱地点、6大花系信息、樱花科普等。

  据了解,在樱花观赏期时,湖北移动联合湖北省气象局开展了“‘樱’你而动”武汉樱花花期气象预报5G消息投递,以全新的富媒体卡片形态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绘出樱花花期预报图和樱花绽放进程图,用户互动上万次。(王政)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