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设立500亿元基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3-25 17:45: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5日电(连迅、张潘)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长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4日在武汉挂牌成立,助力湖北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统筹原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创投引导基金等设立长江创投母基金,规模100亿元,主要培育孵化高新技术领域中小企业。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在原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基础上更名设立长江产投母基金,规模400亿元,主要承担省级战略性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和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任务。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两家公司已进入实质运转。未来,两家公司将通过科技、资本、产业、载体联动,充分实现资源要素聚合裂变,服务湖北省科技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致力成为全国一流的市场化基金管理平台。到2025年,这两支母基金将实现引导放大设立5000亿元的各类基金。

  根据湖北省国资国企改革计划,2022年1月25日,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组建成立。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由原湖北省长投集团、省高投集团、省长江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兴楚国资公司、宏泰集团部分业务板块等五个方面的元素汇集而来。聚焦国家战略和湖北省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到2025年,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力争实现资产规模达到500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达到500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利润超过50亿元,控股6家以上上市公司,成为引领带动前瞻性、高端性、战略性产业发展的全国一流产业投资集团。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设立500亿元基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长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4日在武汉挂牌成立,助力湖北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0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