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3/25

11:15:21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孝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打造宜居家园

来源: 长江云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孝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打造宜居家园

2022-03-25 11:15:21 来源:长江云

  位于湖北省孝感市长征路的汉光小区建成至今已有33年,不仅基本配套设施老化,小区内还有多达200余处的违章搭建,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为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市住建部门积极协调,不仅因地制宜对各类老旧小区水、电、路、雨污分流、强弱电入地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还升级了文体休闲设施和智慧养老服务等软环境,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生活品质。

  孝感市长征路汉光小区居民 陈伏宝:“(现在)围墙没有了,乱搭乱建没有了,脏的东西都没有了,都清理了,这个地面更不要说了,那漂亮得很,真是漂亮,人家到我们这个小区里面来,都是竖起大拇指。”

  孝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屠坚强:“通过拆除违章建筑、整治马路市场等措施,增加了一批群众的公共活动场地,添置了一批群众公共的娱乐设施,增加了一批绿色用地,使(老旧)小区的面貌环境焕然一新。”

  过去两年,孝感市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17个,完成投资10.98亿元,惠及居民68565户。

  孝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程培毅:“今年,孝感市将投资11.57亿元,进行240个老旧小区改造,目前已全部开工,预计9月份全部完工。”

  (湖北广电孝感融媒体记者站 孝感台 程蓓 洪源 胡五林 李一 通讯员 盛雷雷 刘航 责任编辑 晓文)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