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3/25

16:30:01

武昌杨园街道聚焦“适老化”服务 拓宽渠道助力退休年审

来源: 荆楚网

武昌杨园街道聚焦“适老化”服务 拓宽渠道助力退休年审

2022-03-25 16:30:01 来源:荆楚网

  “老百姓办事情可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工作人员耐心又细致,让我特别感动,谢谢你们的帮助。”3月24日上午,家住武昌区橡树湾小区的黄琴玉老人在杨园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顺利办理社保审核,对工作人员连声称赞。

  工作人员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机办理业务。 通讯员供图

  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黄婆婆今年81岁,老家在四川,由于去年没有按时办理社保年审,造成退休工资停发,电话联系当地社保局,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赶紧向老人耐心解释,“婆婆,您别着急,我来帮您办理,本月的退休金会在下个月一并发给您。” 导服人员全程陪同并协助,手把手指导老人用手机下载“四川人社”手机APP,在小程序中成功完成审核,次月便可以恢复领取养老金待遇,黄婆婆再三表示感谢,满意地离开办事大厅。

  3月25日下午,市民钱先生来到杨园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求助:“我的退休年审一直提示失败,试了好几天一直是这种情况,不知道怎么办?”工作人员一边安抚钱先生,一边在系统中排查无法年审的原因,经过查询发现,钱先生的名字中有一个字是生僻字,导致社保新系统数据不一致,因此不能通过年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区社保处联系,通过后台人工修改审核,当日便帮钱先生完成了退休年审。

  据悉,社保新系统上线之后,退休年审功能也随之进行了优化更新,在原“武汉人社”小程序、“湖北12333”公众号、支付宝app年审的基础上,新增“湖北智慧人社”、“掌上12333”等服务。

  杨园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培训。 通讯员供图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退休年审工作,杨园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秉持“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的服务理念,围绕退休年审工作进行重新梳理,精简审批流程,细分社保年审人群名单,针对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预约+上门”的年审服务,组织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辖区居民群众享受足不出户的贴心服务。(记者李燕 通讯员白玉兵)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0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