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荆州“十四五”拟吸引3万能人返乡就业创业
2022-03-25 17:36: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5日电(连迅、付开琪)为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湖北省荆州市日前出台政策,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新增返乡创业3万人,带动就业8万人以上,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3家县级返乡创业示范园、1家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园。

  荆州市提出,对各类返乡创业人员5年内在本地首次创业办理注册登记,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经营6个月、带动就业3人及以上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已享受过其他一次性创业补贴的除外。对入驻返乡创业园区的返乡创业经营实体给予场租物业费、水电暖费补贴,每个企业每年补贴费用不超过当年实际费用的50%、补贴总额不超过5万元,补贴时间不超过3年。对返乡创业企业自主建设或租赁厂房购置生产设备的给予一定补贴,各地可自行制定补贴标准。

  荆州市将持续推进返乡创业示范创建,继续认定一批市级返乡创业示范项目,每个项目给予8万元奖补,由市级就业补助资金支出。荆州市争创一批省级示范县、示范园、示范项目,成功认定后,分别给予省级示范县100万元、示范园60万元和示范项目10万元奖补。荆州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统筹整合相关资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设立支持返乡创业的投资引导基金,对返乡创业项目予以择优扶持。

  在税费减免方面,荆州市对返乡创业企业中月销售额15万元及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规定免征增值税。按照国家现行税收政策规定,荆州市对返乡创业企业中的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返乡创业人员个体工商户经营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荆州市在现行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荆州市还将加大对返乡创业的信贷支持和服务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者提供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给予全额贴息。荆州市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500万元,对贷款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贴息,属地财政按2%给予奖补。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荆州“十四五”拟吸引3万能人返乡就业创业-新华网
为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湖北省荆州市日前出台政策,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新增返乡创业3万人,带动就业8万人以上。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0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