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3/26

22:20:59

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正式落户潜江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正式落户潜江

2022-03-26 22:20:59 来源:新华网

  3月26日,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北潜江正式揭牌落户。该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湖北小龙虾产业化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为湖北农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省小龙虾产业链链长王玲说,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的成立是湖北农业发展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赋能强链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对于湖北省水产事业绿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省意义重大。

  王玲指出,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示范作用,以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维推动小龙虾产业转型升级,以资源化理念、规模化思维推动小龙虾基地建设,以市场化理念、全产业链思维推动小龙虾精深加工,以现代化理念、标准化思维推动小龙虾产业行稳致远。

  会上,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在致辞中说,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成立之后第一时间便与潜江市达成合作共识,与湖北莱克等多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强强联手,共同组建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集团必将打造成为引领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航母企业”。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万奎表示,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总部落户潜江,既因为这里是中国小龙虾之乡,是全省小龙虾养殖发源地,更因为潜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小龙虾产业发展,坚持把小龙虾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示范产业和富民强农的特色产业,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树立了标杆。

  活动现场,潜江市与湖北农发集团签订框架协议;总口管理区与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签订落户协议。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分别与湖北工业大学签订技术合作协议,与广发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银行潜江分行、邮储银行潜江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潜江分行签订银企协议。

  据悉,作为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旗下湖北省粮油集团控股企业,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于今年3月12日注册成立,第一批注册资本2.98亿元,拥有湖北莱克集团、湖北楚玉公司、黄梅康宏公司等多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集科研示范、良种选育、苗种繁殖、生态养殖、精深加工、外贸内销、智能装备、冷链物流、科技创新于一体的小龙虾产业融合发展平台。(成妍 吴燕军)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0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