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3/28

18:16:47

神农架酒业举行首届封藏大典

来源: 新华网

神农架酒业举行首届封藏大典

2022-03-28 18:16:47 来源:新华网

  图为神农架生态酒业首届封藏大典现场。新华网发

  27日,以“自然佳酿,天赐酱香”为主题的神农架生态酒业首届封藏大典,在湖北神农架酒业厂区举行。

  此次封藏大典的主角,是神农架酒业2016年份优级大曲坤沙原浆酱酒。酒体选用2016年份自产优级大曲坤沙酱酒,传统工艺与高山生态融合,经6年陶缸陈酿。在2021年底,神农架酒业便邀请行业多位专家举行原酒品评会。而参评的酒品中,便有这款酱酒。与会专家认为,神农架酱香原酒与茅台镇等贵州派酱酒的风格有明显不同,这个酒体色微黄如琥珀,酱香显著,花香、水果香、烘焙香明显,酒体柔雅,风格典型。

  神农架酒业总经理刘勇兵介绍,神农架林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具有“暖湿、清风、富氧”特征,森林覆盖率高达91.1%,为神农架酒业打造“特色小产区酱酒”“湖北高端酱酒品牌”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天然优势。

  “立足湖北,扎根湖北,深耕湖北。”神农架林区一级巡视员谢登峰在大典致辞中表示,封藏仪式标志着神农架酒业立足酱香白酒,立足华中市场的战略布局拉开帷幕,是神农架林区及湖北酒业的一件盛事。

  据悉,神农架生态酒业在十年前便开始了酱酒布局,与劲牌合资成立“劲牌神农架酒业有限公司”,其酱香白酒四化酿造工艺获得2018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邱云)

  图为神农架酒业总经理刘勇兵在封藏大典上致辞。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1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