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容百集团落户湖北仙桃 拟投资300亿元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

2022年03月30日 11:47:11 | 来源:新华网

  容百集团29日和仙桃市签约建设年产40万吨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基地。新华网发 胡肖文摄

  新华网武汉3月30日电(连迅、赵明)容百集团湖北仙桃基地29日在仙桃国家高新区开工建设。这是目前仙桃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计划总投资300亿元左右,建设年产40万吨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基地。

  据悉,容百集团是国内首家实现高镍正极材料大规模量产的高科技新能源材料企业和全国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其在仙桃建设的年产能4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实现当天签约、当天动工,明年6月将全部建成投产。2030年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均产值700亿元。

  容百集团除了将在仙桃建成年产能4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基地之外,还将设立仙桃容创壹号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匹配一期年产能10万吨项目建设。集团还将在仙桃投资兴办仙桃容百新能源工程装备公司项目、容百学院等项目,并设立电池三角产业投资基金。

  容百集团湖北仙桃基地29日在仙桃国家高新区开工建设。新华网发 盛慧慧摄

  容百集团董事长白厚善说,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目前发展最快、最有前景、最有想象力的领域之一。新能源汽车的关键在电池,电池的关键在正极材料,正极材料是一个有巨大发展前景的产业。仙桃是全国百强县市,自古有重商传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强者。

  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表示,仙桃积极抢抓湖北打造千亿级新能源特色产业集群机遇,突破性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仙桃提前布局了以氢能产业为主导的全省首个零碳科技产业园,签约落户了一批上下游优质项目,正全力建设华中地区有特色、有竞争优势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

容百集团落户湖北仙桃 拟投资300亿元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新华网
容百集团湖北仙桃基地29日开工建设。这是目前仙桃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计划总投资300亿元左右,建设年产40万吨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基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1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