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3/30

17:06:07

湖北麻城:支教老师将书法引进校园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麻城:支教老师将书法引进校园

2022-03-30 17:06:07 来源:新华网

  3月29日下午第三节课,湖北省麻城市张家畈镇中心小学五(1)班由赵小妹老师讲授书法课。本节课赵小妹讲授了“土”字家族的汉字书写要领,让参与听课的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赵小妹是一名支教老师。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双减”政策的落实,她发挥个人特长,将书法引进校园,每周为张家畈中心小学师生上一节书法课。

  当天,听课的孩子们聚精会神,耐心练习,起笔、运笔、收笔,一笔一画有快有慢,非常用心和投入。五年级学生何思迈说:“‘地’字的书写让我明白,汉字也懂得谦让!” 参与听课的英语老师彭婷也感叹:“这样的书法课真是相见恨晚……”。

  张家畈镇中心小学校长项立新表示,希望在赵小妹老师的指导下,在全体学生的心中根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意识,引领他们研习书法,增强文化自信,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胡敏)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1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