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枣阳:工人骑着电动车巡查生产线

2022年03月31日 11:04:11 | 来源:新华网

  万通棉纺的车间里,工人骑着小型电动车在近百米长的机器间来回巡查。 杨东摄 新华网发

  近日,在枣阳市万通棉纺实业有限公司的智能数字化纺纱车间内,上万纱锭高速旋转,偌大的车间里却只有几名工人骑着小型电动车在近百米长的生产车间来回巡查。

  这家工厂的车间有近百台机器同时运行,但在机器前负责操作的纺纱工人只有20多人。纺纱的各个工序主要由机器自动化生产,工人们主要负责操控机器和处理机器故障。棉花状的纤维经过清花、梳棉机、并条机、全自动悬锭粗纱机、全自动络筒机、自动成包系统等工序,变成不到一毫米粗的纱线。

  据了解,万通棉纺年可生产精梳针织纱2万吨,是鄂西北单纺能力最大的纺织企业。多年来持续不断的智能化技术改造,万通棉纺公司从“人员密集型”纺织企业向“智能密集型”转变,极大地降低了人力成本,产能效率得到显著提高。(赵梦琪、李晓军)

  智能数字化纺纱车间内,上万纱锭高速旋转。 赵梦琪摄 新华网发

  智能数字化纺纱车间内,上万纱锭高速旋转。 赵梦琪摄 新华网发

  棉花状的纤维经过清花、梳棉机、并条机、全自动悬锭粗纱机、全自动络筒机、自动成包系统等工序,变成不到一毫米粗的纱线。 赵梦琪摄 新华网发

  工人们主要负责操控机器和处理机器故障。 杨东摄 新华网发

  工人们主要负责操控机器和处理机器故障。 杨东摄 新华网发

 

 

湖北枣阳:工人骑着电动车巡查生产线-新华网
在枣阳市万通棉纺实业有限公司的智能数字化纺纱车间内,上万纱锭高速旋转,偌大的车间里却只有几名工人骑着小型电动车来回巡查。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