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市红十字会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活动

2022年03月31日 11:23:12 |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3月26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杨清煜)3月26日是武汉第15个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上午9时,武汉市红十字会在石门峰纪念公园内新竣工的武汉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广场上,举行了一场纪念活动。

  新竣工的武汉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广场。记者钟磬如 摄

  本月刚竣工并投入使用的武汉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和广场,是我国最大规模的,其刻名字的设计容量为50万个名字,总面积达760平方米。纪念墙由质地坚硬、抗腐蚀、厚实的印度红花岗岩制成,上面以镌刻铜牌的方式将捐献者的名字永久保存,显得庄严、肃穆。

  亲人来到纪念墙下,向已逝的遗体捐献者献花寄托思念之情。记者钟磬如 摄

  武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原来的纪念碑已不能满足实际需要,经武汉市人民政府同意,2019年起实施对原纪念碑及其广场的改造。新的纪念广场建成后,左右两侧还保留原有纪念碑,完整的保留且记录了武汉遗体器官捐献的历史。

  活动现场,不少遗体捐献者家属来到纪念墙的亲人名字旁边,献花寄托怀念和哀思之情。

  据了解,武汉市红十字会从2000年开始开展遗体捐献工作。截至目前,武汉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数达1.45万人,累计有2900人实现了遗体器官组织捐献。武汉市红十字会目前建立了制度化、规范化的遗体捐献体系,在全市设立了25个遗体捐献咨询登记站,9个遗体组织接收站,4个捐献器官接收站。

  来自医疗系统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致敬。记者钟磬如 摄

  为感谢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普瑞、眼视光眼库共同于3月26日——4月26日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眼科义诊活动,义诊对象为全体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遗体捐献者家属,可凭捐献登记卡或表选择就近参加义诊。

武汉市红十字会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活动-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51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