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全国首个“华夏神话”主题数字乐园落户武汉
2022-03-31 16:42: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31日电(记者喻珮)日前在武汉智谷文化产业园二期开园仪式上,《山海经》数字奇幻乐园项目正式开工。这是全国首家以“华夏神话”为主题的沉浸式数字演艺IP,总投资1.5亿元,计划于今年9月建成,10月演出。

  据了解,《山海经》数字奇幻乐园由武汉文投集团与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首期规划面积5600平方米,由奇幻乐园主题剧场和文创馆两大空间组成。项目演绎内容一期以女娲神话为主旨,选取《山海经》里女娲、不周山、建木等华夏文明传说元素,构建女娲炼石补天的故事;二、三期内容以“夸父追日的不懈脚步”“精卫填海的不倦身影”“后羿射日的不朽目光”等为主题。

  “中华文明长河里的记忆与源流,是从神话里流淌而来的。”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帅元介绍,《山海经》数字奇幻乐园从中国文化的源头出发,融入了当下最先进的数字技术,致力于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

  梅帅元透露,在流光溢彩的夜景中,《山海经》里的众多神兽将在街区“巡游”,把园区变成一个现代都市里的“平行时空”,让观众瞬间穿越到《山海经》中的神奇世界。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开放后,预计年度客流量达35万人次,有望成为武汉城市文旅新地标。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全国首个“华夏神话”主题数字乐园落户武汉-新华网
在流光溢彩的夜景中,《山海经》里的众多神兽将在街区“巡游”,把园区变成一个现代都市里的“平行时空”,让观众瞬间穿越到《山海经》中的神奇世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