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建设者致敬革命英烈
2022-04-02 21:32:49 来源: 湖北日报

  致敬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助力城市建设。4月2日上午,清明节到来之际,中建三局武汉市汉口医院心肺康复大楼项目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武汉市辛亥首义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项目职工代表曾崎详细介绍了陵园的历史背景和殉难烈士的事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低头默哀,缅怀先辈壮举,寄托无限哀思。项目党员代表和职工逐一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英雄之城武汉,红色革命传统积淀深厚,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组织的重要发祥地;如今也是国家重大战略的聚焦地……”祭奠完毕,项目党员代表詹砚琛给项目青年志愿者们讲述了武汉百年来的红色革命史、发展史。

  詹砚琛说:“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从来不缺少敢于牺牲的人民英雄。悼念伟大英雄,重温革命历史,先辈们迎难而上、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鞭策着我们。我们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也要敢于担当作为,把革命精神转换为内生动力,以高质量建设工程项目助力城市发展。”

  活动最后,项目青年志愿者们集体清扫烈士陵园,擦拭墓碑,以实际行动来缅怀革命烈士,同时也为更多前来缅怀的人群提供更好的祭扫环境。(通讯员陈鑫、马铭、杨敏)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央企建设者致敬革命英烈-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2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