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05

10:48:38

武汉市汉阳医院18名医护人员援沪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市汉阳医院18名医护人员援沪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2-04-05 10:48:38 来源:新华网

  4日,作为首批援沪的湖北医疗队成员,武汉市汉阳医院一行18名医护人员,在统一指挥部署下,赶赴上海长宁区两社区为5000多名居民核酸采样。

  武汉市汉阳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任真介绍,小区内有近百位不便出门的老人,团队成员分组上门进行核酸采样。任真说,穿着防护服“扫楼”做核酸,对队员们的体力是很大的考验,虽然大家累得气喘吁吁,但在参援前就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悉,汉阳医院援沪医疗队主动申请增加了一台扫码器,又在小区内临时增加了两个核酸采样点。一个人负责扫码,四个人负责同时采样,一旦增设点位附近楼栋采样完毕,立即撤除并移动至下一个点位。不仅加快了采样速度,还避免了人员聚集排队等候。原计划需要耗时一天的任务,在下午三点提前完成。

  “知道我们是从武汉过来支援的,每采样完一个,他们都会道一声谢谢,有的市民还在楼上打开窗户高呼‘感谢武汉医护,你们辛苦了’”。汉阳医院主管护师赵华玲说。(田火霞 赵林)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