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鄂沪心连心 湖北紧急行动多方支援上海抗疫

2022年04月06日 14:35:01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6日电(连迅、李晗)鄂沪心连心,共同战疫情。上海疫情牵动着湖北人民的心,连日来,湖北人民以各种方式,紧急行动积极支援上海疫情防控。

  湖北荆门蔬菜种植户紧急采摘蔬菜支援上海抗疫。新华网发

  3月31日上午,位于湖北宜昌的三峡物流园接到宜昌市政府马上准备200吨日常农副产品支援上海的抗疫指令后,立即组织商定物资的种类及数量。当阳包菜、远安瓦仓米、长坂坡菜籽油、秭归脐橙等宜昌地理标志农产品迅速圈定。11时,物流园外采队伍出发,经过食安检测、分拣包装、物流调度的无缝对接,物资渐渐向物流园集中。当晚,住在物流园附近的员工及志愿者200余人,将这些物资分拣包装成可直接入户的蔬菜包、生活包。

  湖北宜昌紧急组织调配新鲜蔬菜驰援上海抗疫。新华网发 周星亮摄

  4月1日6时许,最后一辆冷藏车驶出三峡物流园,到发车地点集合出发。经过21个小时的紧张筹集,1日8时,宜昌市支援上海的216吨农副产品起运。此后,宜昌市继续组织物资支援上海。1日夜间,宜昌枝江发出驰援上海动员令,各镇连夜组织蔬菜货源、运输车辆,2日凌晨开始采收装车。2日下午,满载100吨蔬菜的卡车从枝江蔬菜大镇七星台发车,为上海抗疫加油鼓劲。

  “出发!祝你们一路顺风!”2日下午5时许,随着湖北荆门钟祥市旧口镇荆沙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熊绪兴的一声口令,满载着30吨新鲜白萝卜的3辆大货车鸣响喇叭,从合作社蔬菜基地出发,紧急驶往上海。当晚,由荆门市慈善总会捐赠的另外140吨白萝卜也完成装车,分乘14辆货车,从荆门屈家岭和钟祥市柴湖镇陆续出发运往上海。

  湖北荆门紧急组织调配新鲜蔬菜支援上海抗疫。新华网发

  熊绪兴是荆门市远近闻名的“萝卜大王”,他所属的荆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年生产优质食用白萝卜40万吨,年生产总值达5亿多元。为了能尽快让上海人民吃上新鲜蔬菜,熊绪兴连夜找来数十名工人到地里拔萝卜,并抓紧完成清洗、冷冻、装车等工作。“之前,湖北疫情引来八方支援。当下,绿色蔬菜是上海市民生活必须的物资,我们一定要支援一下。”熊绪兴说。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派出51名医护人员成建制驰援上海抗疫。新华网发

  3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派出51名医护人员成建制驰援上海。医疗队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曾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副院长的李志强教授带队,51人中包括10名医生、40名护士、1名医院感染管理专家,同时还携带了大量抗疫物资。医疗队大部分成员2020年曾在雷神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过,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医疗队伍在上海为市民开展核酸检测。新华网发

  湖北此次驰援上海的医疗队中,还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15家部省属医疗机构,及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35家武汉市属医疗机构,共计1000余名医务人员,另有由湖北各地市州医疗卫生机构组建的200余名核酸检验人员。支援医疗队伍在出发前专门进行了相关培训,做到人人都要过关。“武汉疫情期间,上海援鄂医疗队是最先到达武汉的医疗队之一。现在上海出现了困难,我们一定要去和他们共渡难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干保处副处长、湖北援沪医疗队副领队沈俊说。

  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紧急装运抗疫医疗物资支援上海。新华网发 丁旭

  4日23时许,满载口罩、隔离衣等9000件共62.3吨防疫物资的10666次湖北防疫物资专列,从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舵落口车站开出,昼夜兼程900余公里驶往上海,支援上海抗疫。5日下午6时,防疫物资到达上海北郊站。汉西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说,为做好此次重点物资运输,武汉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采取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措施,保证防疫物资以最快速度发往上海。

  湖北满载防疫物资的专列星夜驰援上海抗疫。新华网发 邵冬

鄂沪心连心 湖北紧急行动多方支援上海抗疫-新华网
鄂沪心连心,共同战疫情。上海疫情牵动着湖北人民的心,连日来,湖北人民以各种方式,紧急行动积极支援上海疫情防控。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3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