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06

18:50:47

湖北郧西:红色文化成为思政课“活教材”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郧西:红色文化成为思政课“活教材”

2022-04-06 18:50:47 来源:新华网

  图为老战士姚天成为学生讲述烽火岁月。新华网发 王珊珊 摄

  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近日,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在湖北省郧西县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讲,74年党龄的老战士姚天成成为“党史宣讲员”,以亲身经历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以及郧西多年来的沧桑巨变。

  姚天成参加过淮海战役等战斗,获得工作模范、战斗英雄、人民功臣等荣誉称号。郧西县城关镇王家坪小学六年级学生李永洁听完姚老的事迹分享后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无数先辈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用功读书,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郧西县是湖北解放第一县,红四方面军、红三军、红二十五军等革命队伍先后转战郧西,播撒革命火种,留下了《什么是红军》传单、红二十五军223团政治部旧址等一批宝贵的红色资源。清明期间,郧西县充分把这些“活教材”运用到育人“思政课”中,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们精心组织思政教育活动,让信念的火种,深深地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郧西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郧西多所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并借助清明诗会、书写清明、撰写征文等形式,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邹景根、王珊珊、张丹)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3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