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8日起主城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2-04-08 21:15: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8日电 据湖北省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经过7天连续奋战,随州主城区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经专家组分析评估,自4月8日中午12:00起,在严格实施分级分区管理的基础上,随州市逐步有序恢复主城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对于封闭区,坚持“足不出户”原则,相关区域的小区、社区、路段设立卡口,除医疗救护、抗疫工作、运输医疗救护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和消防、抢险、环卫、警车等特种车辆之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封闭区域内,商贸服务、娱乐、餐饮、群众性健身文化活动等场所暂缓营业。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由属地街道(乡镇)配送上门。有针对性地做好孕产妇、残疾人、独居老人、慢性用药需求病人、低保特困等人群医疗保障服务。

  对于其他区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单位员工和学生等重点人员实行“两点一线”,严禁人员聚集。人员出入小区要测温、查验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这些区域内的影院、歌舞厅(含KTV)、游戏厅、酒吧、网吧、美容店、游泳馆、洗浴场所、健身房、台球室、少儿游乐园、大型游乐设施经营场所、足疗按摩店、校外托管服务机构、线下课外培训机构、旅行社等封闭场所和人员密集接触场所暂缓经营。商超实行错峰限流,有序开放各大景点、景区、户外公园等,按要求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有序开展,其他服务业企业在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有序营业。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随州8日起主城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新华网
自4月8日中午12:00起,在严格实施分级分区管理的基础上,随州市逐步有序恢复主城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4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