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上海方舱医院里的接力守护

2022年04月08日 20:32:01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8日电(高翔、李晗)4月6日,由50家医院组成的湖北援沪医疗队,分别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牵头组队,分成三组管理浦东新区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W1至W3舱。

  W3舱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分别作为组长单位,带领其他多家医院组成救护团队进行管理。他们将一天分成4个时段,每个时段由一组救护团队进舱工作6个小时。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团队负责下午2点至晚上8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团队接班后,从晚8点至第二天凌晨2点,然后再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团队接班,2个团队轮流上岗,24小时接力守护W3方舱。

  6日下午2点,中南医院、武汉天佑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等医院援沪队员作为第一组率先进入W3方舱,接管舱内1300余名新冠轻症患者,展开了救治工作。晚上8点,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院援沪队员组成的第二组替换下第一组,进行接力救治。

  在上海期间,整个湖北援沪医疗队团结、协作,将湖北的成功抗疫经验运用到上海方舱,接力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

上海方舱医院里的接力守护-新华网
在上海期间,整个湖北援沪医疗队团结、协作,将湖北的成功抗疫经验运用到上海方舱,接力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4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