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09

15:42:40

上海方舱内小朋友着急上网课 武汉“大白”出手帮忙

来源: 新华网

上海方舱内小朋友着急上网课 武汉“大白”出手帮忙

2022-04-09 15:42:40 来源:新华网

  图为小明与武汉“大白”阿姨合影。

  7日上午,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W1舱内,援沪的武汉市汉阳医院主管护师赵华玲在B区巡视病情时,发现小朋友小明(化名)有点慌张,询问后才知网课马上要开始了,小明正在为担心听不清老师讲课的内容而发愁。

  “当时还有几分钟就开课,小明的妈妈拿着平板电脑也有点不知所措,我马上喊来我们医院一起援沪的护师陈素素,找到了靠近护士站后面的急救室。”赵华玲说,因为她还要巡视其他患者病情,队友陈素素就带着他们母子赶去了急救室,还帮小明把“课桌”都搬好了。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母亲。小明比我姑娘大一点,看到他当时要上网课很着急,又看到他在病床前写作业,让我瞬间想起了自己的姑娘”。赵华玲说,小明一家三口都进了方舱医院,小明刚开始不喜欢讲话,经过这个事情后,不仅愿意跟医疗队队员聊天了,还主动提出跟她们合影,在她们的鼓励下,领操跳起了儿童广播体操。(田火霞、赵林)

  图为武汉市汉阳医院援沪护士赵华玲和陈素素。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4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