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同心守“沪”丨上海:方舱医院内跳起广场舞

2022年04月10日 21:04:31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李志强带领患者跳舞。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4月10日电(高翔、李晗、陈沁)“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4月9日,在上海浦东新区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W3方舱,在《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歌曲声中,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和方舱里的患者跳起了广场舞。

  “在两年前武汉抗击疫情时,中南医院率先在方舱医院跳起‘医患方舱广场舞’。”带领团队接管新国博方舱医院W3方舱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李志强说,“医患方舱广场舞”在武汉各方舱医院得到推广,因为它有利于舱内轻症患者放松心态、锻炼身体,使医患关系更加和谐,还可以增加运动量,提升身体抵抗力,对病情早日康复有帮助。

  李志强回忆,2020年他担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副院长,带领医疗团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

  “两年前武汉发生疫情时,由中南医院接管的武汉客厅方舱是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国家紧急调派了8支国家援鄂医疗队前去支援,首批就有上海医疗队。作为当年受过上海支援帮助的武汉医疗队,现在更要为上海尽一份力和责任。”李志强介绍,广场舞在方舱非常受欢迎,还有患者主动要求增加跳舞的场次。

同心守“沪”丨上海:方舱医院内跳起广场舞-新华网
在《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歌曲声中,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和方舱里的患者跳起了广场舞。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