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12

10:00:50

湖北南漳城建重大项目“三集中”活动举行 投资总额56.65亿元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南漳城建重大项目“三集中”活动举行 投资总额56.65亿元

2022-04-12 10:00:50 来源:新华网

  图为南漳县城建重大项目“三集中”活动现场。杨庆 摄

  11日,湖北省南漳县举行2022年城建重大项目“三集中”活动暨发展大道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活动集中签约、开工、竣工项目15个,投资总额56.65亿元。

  据介绍,位于南漳城关镇丹阳大道以北苗圃北路以东的南漳县第二幼儿园,投资1533.14万元,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设置12个教学班,可容纳360名适龄幼儿。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公办学位不足的问题,提高全县公办幼儿园占比率,是南漳县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位于南漳县城南片区的老堰沟和幺堰沟,由于雨污不能分流,水体受到污染。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将老堰沟和幺堰沟水环境治理项目纳入民生项目中,对地下排水管网雨污分流进行改建,实施控源截污、底泥疏浚、驳岸整治、生态修复、景观打造和智慧管理等6项工程,总投资8000万元。

  “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内涝防御和污水拦截处理能力,有效解决南漳城南片区水环境治理问题,保护城区循环水体品质,显著改善城市面貌,让沿河两岸老百姓享受水清岸绿的生活环境,提升他们幸福感、获得感。”南漳县水利水电工程处处长尤德峰说。

  据介绍,南漳县此次城建重大项目“三集中”共有15个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生态景观、民生工程及房地产开发等领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内涵品质。(王成波、杨一帆)

  图为南漳县第二幼儿园竣工现场。王成波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5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