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当阳与湖北大学合作共建关公文化研究院
2022-04-13 21:43:36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关公文化研究院揭牌。新华网发 李伟 摄

  新华网武汉4月13日电(魏茜)12日,湖北省当阳市举行关公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并与湖北大学签署协议,将合作共建关公文化研究院。

  根据协议,关公文化研究院将以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学术传播为主攻方向,充分利用湖北大学研究平台和人才资源,开展关公文化研究,提炼关公文化精神,推出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研究院将定期开展校地学术交流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关公文化研究论坛”,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开展研究成果转化,助力当阳建成中国“义”城。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说,将以关公文化研究院为平台,与当阳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利用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深度参与当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参与当阳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

  当阳市委书记刘传钢说,当阳正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当阳将与湖北大学携手合作,共建共享,努力将关公文化研究院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综合型关公文化研究智库,把当阳打造成为关公文化精神的阐发地、关公文化旅游的目的地、中国“义”文化的践行地。

  图为当阳市与湖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新华网发 李伟 摄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当阳与湖北大学合作共建关公文化研究院-新华网
12日,湖北省当阳市举行关公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并与湖北大学签署协议,将合作共建关公文化研究院。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5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