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13

22:05:41

湖北松滋:“帮代办”推进“双优化”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 新华网

湖北松滋:“帮代办”推进“双优化”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4-13 22:05:41 来源:新华网

  图为松滋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新华网发 许磊 摄

  企业车间机器轰鸣,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近日,在湖北松滋临港工业园,打桩声此起彼伏,处处焕发出生机盎然的蓬勃发展景象。

  这得益于松滋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以“双优化”为引领,实行重大项目“一对一”帮办代办新模式的实施。在这里,重大项目不仅配有贴身的资料员、代办员、联络员,而且享受一对一“保姆式”对接服务,真正做到企业办事“零跑腿”、政务服务“零距离”。以往需要半年才能办完的手续,实施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后,半年时间压缩至2个月以内。

  “一对一”帮代办 手续办理“零障碍”

  重大项目是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如何帮助重大项目克服“成长烦恼”,让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顺利推进?

  2021年3月,松滋市委、市政府以服务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快速组建松滋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为松滋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城东工业园、临港工业园、刘家场现代建材产业园)落户企业指派项目代办专员,实行“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

  世宇新型建材(荆州)有限公司是松滋市招商引资的重点工业企业。项目签约后,服务中心及时组建专班,实行“三员”全程代办行政许可事项,协助企业压茬办理环评安评、规划方案审查、规划许可、登记发证等相关工作,仅用60天便完成了林地审批和用地报批。

  “行政审批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真正做到了让企业‘零跑腿’,让我们放心、安心、顺心发展。”尚雷仕(湖北)健康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卢芸说。

  “店小二”优服务 按下项目“快进键”

  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全流程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是松滋推进项目加快落地的关键。企业哪里有需求,中心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近日,松滋临港工业园嘉施利三期主体工程安装进入尾声,多台运输物料土方的大型运输车往来不断。然而,就在几周前,该企业副总经理杨中强还在为60.8亩“插花地”发愁。

  嘉施利三期项目建设过程中,有60.8亩地属于宜都地界土地。开发区和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迅速成立专班与企业对接,并带领企业负责人多次到宜都沟通办证手续问题。

  “多亏了专班上门服务,为我们解决‘成长烦恼’,我们才能沉下心来搞建设。”杨中强说,嘉施利在松滋落地7年来,累计投资约40亿元,看中的除了松滋区位优势,更多的还是“政府支持+专职代办+驻企服务”的模式。

  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松滋推进项目顺利落地亮出的硬举措。

  2021年7月,城东恒之易服饰、临港宇翔新材料等企业,因施工许可资料缺件等原因无法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该中心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上门服务,聚焦问题、分类施策,及时颁发不动产权证。这一“保姆式”服务,按下了项目“快进键”,让企业省心省时省力,促进了园区新一轮招商大发展。

  “今年一季度,松滋经济开发区抢抓‘宜荆荆恩’区域联动发展机遇,以‘首战即决战’的姿态跑好‘接力棒’,完成松宜区域协同发展产业园、松滋市中小企业孵化园、振烨高性能铜基地新产业园等9个批次3375亩土地的前置审批,征地报批组卷面积占2021年度的70%,为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发展、再续精彩注入持久的内生动力。”湖北松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许宏晏说。(佘海艳、杨婕)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5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