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17

10:52:19

湖北麻城:党旗在抗疫保供电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人民网

湖北麻城:党旗在抗疫保供电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17 10:52:19 来源:人民网

  4月9日,湖北省麻城市出现新一轮疫情,国网麻城市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吹响集结号,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组织国网湖北电力大别山(麻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奔赴供电保障最前沿,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抗疫保供电一线高高飘扬,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疫情防控线。

  集结!“你们来得这么快!”

  “带上防疫用品和照明工具,迅速到公司集合,参与顺河防疫!”4月10日凌晨4点,麻城公司接到政府通知后迅速响应,召集队伍紧急出征。

  深夜第一个到达集合点的是党员何红军,“我是退役军人,要有部队的作风。”接着40名职工在一个小时内集合完毕。

  4月11日,快退休的林建国师傅在疫情爆发后迅速向公司党委申请前往一线抗疫。

  林建国得知公司组织志愿者前往顺河协助防疫的消息后,他毅然报名参加。在前往顺河的路上,有人不解地问道:“林师傅,您都这么大年纪了,为什么还要参加这次抗疫行动呢?”林建国透露出自己的心声:“还有几个月我就满60岁了,不久要退休了,我想在疫情一线站好我人生的最后一班岗。”

  凌晨5点,公司负责人报告市委组织部:“我们已集结完毕,准备出发。”联系人感慨地说:“我还准备再打电话催一下,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

  正是考虑到麻城公司的政治素养和战斗能力,市委决定把疫情最严重的安畈村交付给供电公司包保。

  保电!“我们是专业的!”

  “顺河镇抗疫指挥部和隔离点急需安装应急发电车两台!”“晚上6点前市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要加装照明设备。”供电公司工作群里保电任务报备一项接一项传来。

  4月10日,国网麻城市供电公司应急保电先锋队队员在顺河防疫卡口安装照明灯。

  接到任务后,麻城公司防疫保电先锋队迅速制定应急保电方案,并分工协作。一队负责指挥部通电工作;二队负责15个卡口的临时用电。

  通电任务非常艰巨。就二队的具体工作看,必须在一天之内连续转战15个卡口,架设线路3000余米,安装照明设备51套,确保每个防疫点有电用、能照明。

  当天,先锋队队长周卫自豪地在群里宣布:“保电任务全部完成,保电我们是专业的!”

  驻守!“我是党员我留下!”

  “让女同志、年长的同志先回去,我留下!”随着第一阶段工作完成,在疫情最严重的暴风眼——安畈村,需要留下15名同志长期驻守。得知消息,队伍里的党员、骨干纷纷挺身而出,要求留下。

  “安畈村是此轮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我是党员又是干部,我申请带队留下。”该公司五级职员王锦是技术型领导,主动向公司党委申请驻守。

  4月12日,国网麻城市供电公司下沉党员将针对疫情防治的中药送至包保居民手中。

  很快,15名干部职工组成的供电公司抗疫服务队成立了,并迅速在安畈村安营扎寨,树起党旗、亮出身份,开展敲门流调、物资配送、隔离转运等工作。

  请战!“我申请再次到一线!”

  4月13日,一天增加19例无症状感染者,防疫一线需要增加人手。

  “我强烈要求到第一线去,随时可出发。”“我熟悉安畈村情况,我申请再次到一线!”该公司唐世缘、江培永等多名党员主动请战,放弃马上结束隔离回到家庭的机会,向组织申请再次奔赴抗疫一线。

  4月13日,抗疫一线逐渐吃紧,退伍军人、党员何红军放弃隔离即将结束回家陪伴亲人的机会,申请再次上抗疫一线奋战。

  经过该公司党委研究,最后挑选了5名同志增援一线。

  “不要告诉爸妈,我在这边挺好。”00后钱润琛家在外地,一个人在麻城上班,该公司8名团员随队第一批出征,他就是其中之一。

  在需要人员长期驻守时,钱润琛依然坚定地说:“我是团干,我必须留下来。”

  随队出征的团员青年除了正常工作外,还发挥青年人优势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物资、开展心理关怀。

  在党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这群90后00后团员青年站了出来,在防疫大战大考中淬炼青春的成色,展现青年的担当。

  送羊!“这可是村民的油盐罐!”

  “这是哪家的羊,怎么没有主人看护?”4月14日下午,党员服务队队员刘绍平、刘传江在安畈村大田铺值守巡护时,发现路边来了一群“不速之客”。

  他们一边去围赶跑出来的羊,一边跟隔离的村民打听是哪家的羊。村民在窗口说,这是附近王昆仑家的羊,因疫情管控,他家门封闭出不了门,35只羊无人看管。

  刘绍平、刘传江当起“羊倌”,左赶一下右赶一下,好不容易把赶到王昆仑家羊圈才发现,羊圈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拱开了一个洞,于是他们拿着工具就把羊圈门钉得结结实实,然后到附近山坡上扯了很多草放在羊圈里。

  “我们既要守护好村民身体健康,也好管好村民的牛和羊,这可是他们小康生活的油盐罐呀。”闻讯赶来的该公司驻顺河党员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五级职员王锦边拿草喂羊边说。

  堡垒!“有支部就有战斗力!”

  “我们这个党支部是临时成立的,但是党员不临时、作用不临时。”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抗疫保电临时党支部,任命支部书记和支委,召开支委会统一思想、集体决策、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月12日晚上,国网麻城市供电公司下沉党员在疫情防控卡口交接工作。

  全体参战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迎难而上,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

  堡垒无言,但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麻城市供电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笃行入党誓言,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战疫保供电一线高高飘扬!(图/文 王聪 龚学春)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