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17

16:46:03

湖北南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民心工程”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南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民心工程”

2022-04-17 16:46:03 来源:新华网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南漳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居民提供安全实用、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改造后的电信公司家属院 新华网发 刘江摄

  位于南漳县城关镇万山路的电信公司家属院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由5栋多层住宅楼组成,共有住户116户。改造前,由于建设年代较久,墙面、路面破损严重,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雨污管网排水不通畅,给小区的居民生活带来不便。2021年,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总投资280.9万元,仅3个月就完成了改造任务,昔日“脏、乱、差”的小区,如今焕然一新。

  图为改造后的电信公司家属院 新华网发 刘江摄

  “原来我们小区里各种车辆乱停乱放,路都没法走,现在墙面、地面都重新粉刷了,绿化和健身器材也有了,想到回家,心情都变好了。”家住电信公司家属院的王先生感叹道。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坚持‘一小区一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干好‘顶天’‘立地’两件事。‘顶天’就是要把拆违作为改造的首道工序,拆除地上违建和楼顶违建,优化集并空中老旧电线“蜘蛛网”,把公共空间还之于民。‘立地’就是要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形象’要求,在完成水电气管道埋设、雨污管网分离、化粪池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后,再规范设置消防通道,建好停车位、停车棚、充电桩,同步做好小区绿化、亮化、硬化等工作。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南漳县委书记罗兴斌说。

  据了解,2022年,南漳县计划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1个(26个小区),实际审批7个项目(18个小区),涉及住户数938户、楼栋45栋、预算工程总投资3400万元。(代延、代炜、罗雨)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