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大学创业年入百万 在校生为学校送上“毕业礼”

2022年04月17日 19:19:24 |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湖北大学的捐赠仪式上,该校2019级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研究生柯琦向该校捐赠200万元,为学校送上了“毕业礼”。他2009年进入湖大学习,大学期间创业年入百万;毕业后在商界摸爬,2019年重归母校攻读硕士研究生。该笔捐款,也是湖大在校生首次大额捐赠。

  柯琦从小爱好文学,从初中起,他陆续往《格言》等刊物投稿,偶有文章刊出。这让他迷恋上了写作。读高中时,恰逢网络文学兴起,柯琦每隔几天就将自己创作的小说、散文发到不同的文学网站。通过这些途径,他结识了不少网络文学爱好者,在交流中,逐步发现商机。

  2009年,柯琦考入湖北大学传媒管理与策划专业。学校创业大赛上,他从事图书出版行业的想法得到创业导师认可。在学校支持下,他注册成立文化传播公司,陆续推出多款畅销书,到2013年时销售收入超过100万元。据了解,柯琦团队出版的小说《红房子》同名电视剧已经拍摄,并荣获国家广电总剧百部优秀重点剧目,等待播出。因为创业,柯琦先后获得湖北大学风云学子、武昌区十佳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军人物、武汉市创业先锋等荣誉称号。

  2013年毕业后,柯琦继续自己的事业。他先后成立两家公司,任中部融创(湖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武汉海派高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营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出版及新四板挂牌、企业资质认定辅导、孵化器运营等业务。

  事业上的发展,并没有让柯琦忘记初心。大学毕业后,他把公司部分业务留在了湖大附近的办公点。2019年,柯琦考上了湖北大学哲学专业研究生,重回母校学习。今年6月,柯琦将研究生毕业。离开母校前,他提出向学校捐赠200万元,分别用于材料学院、哲学学院、楚才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柯琦说,回馈母校的念头由来已久。创业初期,学校为他提供诸多帮助,不仅有资金支持,还配备创业导师,提供指导意见。“昔日招生就业处的金梅老师冒雨帮我协调场地奔走于各部门的情景让我至今难忘。”他说,研究生期间,为了兼顾工作和学业,也给老师们添了不少麻烦,但老师们都很认真、耐心地帮助他,这些帮助他一直铭记在心。毕业之际,他以捐赠的方式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罗翎匀)

大学创业年入百万 在校生为学校送上“毕业礼”-新华网
近日,在湖北大学的捐赠仪式上,该校2019级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研究生柯琦向该校捐赠200万元,为学校送上了“毕业礼”。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8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