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18

20:50:47

湖北大学设立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岗位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大学设立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岗位

2022-04-18 20:50:47 来源:新华网

  为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近日,湖北大学出台《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遴选办法》,旨在发挥其学术领军作用,围绕人文社会科学开展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智库建设、文化传承和交流合作等工作。

  《办法》要求,遴选对象为满足相关要求的校内外人文社科领域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遴选实行推荐制,程序包括提名推荐和学校遴选,评审确定后即在湖北大学专职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资深教授实行年薪制,可一事一议,最低不少于80万元。

  该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介绍,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是该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学术荣誉岗位,希望通过这一制度设计,贯彻落实中央、湖北省委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发扬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传统优势,凝聚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顶尖学者,引领带动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

  据介绍,人文社会学科是湖北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先后涌现了以朱祖延、张国光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学者。学校建校91年,学科门类齐全,学术积淀深厚,传统古籍整理、文化史研究、拉美史研究方面在国内有着开创性优势。

  据悉,遴选办法出台后,湖北大学将结合实际,适时启动、不定期遴选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出台这个办法,这是最大限度发挥我们文科类人才资源优势的关键一招。”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友华教授说。(吴珊、李中伟)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7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