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18

21:23:55

陆羽茶交所参与2022中国农产品电商高层研讨会

来源: 新华网

陆羽茶交所参与2022中国农产品电商高层研讨会

2022-04-18 21:23:55 来源:新华网

  由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商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农产品电商高层研讨会(线上)近日举行。武汉陆羽国际茶业交易中心应邀参加了武汉分会场会议,陆羽国际集团、陆羽茶交中心董事长严建红作线上专题报告。

  严建红介绍,基于陆羽标准评级中心认定和陆羽国际茶业交易中心交易的产区基地种植大数据、生产加工大数据、2B2C线上线下流通大数据、消费大数据,搭建的陆羽茶业大数据平台,实现了种植基地可视化,生产源头可追溯,流通过程可跟踪,供需平衡可保障,市场需求可反馈,把过去无标准化的农贸市场、茶叶市场,建成标准化茶叶合约和电子交易市场,提升了交易的公平性、时效性和流通性,促进了茶叶现代化贸易,降低了整个社会的交易成本。

  五年来,中心挂牌销售产品超200多个,服务经销商超30多万户,提货总重量达3000多吨,累计销售额突破20多亿元。已服务于中国50个核心产茶区,200多家茶企,30万多个中小茶商,上市全部六大茶类、100余个老字号和名优产品,战略合作茶企200余家,授牌10个陆羽四化综合示范基地,带动100万农户、11个产茶省乡村振兴,有效破解了茶农和茶企及经销商卖茶难、消费者选茶难、流通环节多、效率低的难题。

  严建红表示,未来集团重点布局的陆羽乐数字茶业创新平台,将重点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国家战略,以陆羽国际集团“标准化、数字化、品牌化、国际化“四化”目标为指导,从产区到社区,从茶农到茶客,建立起有标准评级、有品牌优选、有流量内容、有事件驱动、有多维体验的中国茶产业元宇宙社区平台。

  研讨会上,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商研究院院长,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洪涛所长发布了《2022中国农产品电商发展报告》。(沈淼)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7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