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19

11:36:21

湖北英山:打造“一村一品”清廉村居

来源: 新华网

湖北英山:打造“一村一品”清廉村居

2022-04-19 11:36:21 来源:新华网

  图为杨柳湾镇锣响坳村村规民约。

  在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乌云山村的清风广场上,78岁的村民石俊峰近日表演自己创作的快板《快板声声话清廉》,引起了村民浓厚的兴趣,不时拍手叫好。

  今年以来,英山县纪委监委找准廉洁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结合点,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进乡村,打造寓廉于景、廉景相融的“清廉村居”示范点,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

  “村里精心设置的廉洁文化墙,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杨柳湾镇锣响坳村党支部书记兰军勇说,村民常常聚集在一起,观看村里廉洁文化墙上的公示内容,了解和交流近期村务情况。廉洁文化墙上不仅有美观、易懂的图画,还有廉言警句和村规民约等内容。通过学习,一些村干部和村民深受启发,制定了自家的家规家训,现在村里的风气越来越好。

  方家咀乡四棵枫村文化广场的“谈心亭”,既是该村的新地标,也是党员干部与群众共同商量说事的场所。“室外没有会议室的拘谨,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聊家常、有什么、说什么,我们村干部也好记下大家伙的闹心事、烦心事。”村党支书记王保林说:“廉洁文化建设让我们村有了一个健康的娱乐场所,现在抹牌赌博、请客送礼的少了,跳广场舞、拉家常、讨论如何发展生产的多了”。

  目前,英山县纪委监委正积极挖掘各乡镇的历史文化、名人乡贤、村情村史中的廉洁文化资源,打造“一村一品”的清廉村居,为乡村振兴注入正能量。(吴顶)

  图为方家咀乡四棵枫村党员群众在谈心亭议事。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7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