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19

11:48:46

5G+智慧医疗让湖北老区百姓看病不再难

来源: 新华网

5G+智慧医疗让湖北老区百姓看病不再难

2022-04-19 11:48:46 来源:新华网

  图为湖北移动建设满足5G+智慧医疗应用需求的5G医疗行业专网。

  17日,在湖北革命老区英山县人民医院,65岁的王大爷体验了一把该医院新配备的智慧5G医疗设备。他说,以前住院输液完了,需要自己呼叫护士。现在输液剩下多少护士在后台一清二楚;原来各种检查结果需要护理人员或家属逐个科室去等,有了这个护理车,不用再到处跑,真是方便多了。

  去年6月28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启动了英山县人民医院5G智慧医疗项目。目前已为医院建成了5G医疗专网,满足了医院大数据流量的核心业务开展的需求。医院5G智慧救护车、5G医疗推车、远程会诊等应用,让人们零距离实现千里之外触手可及,为健康新农村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医院的5G“智慧医疗楼”里,除了医生和护士,还可随处看到两种移动医疗设备,“移动护士站”和“5G护理车”。据介绍,基于强大的5G网络,“移动护士站”和“5G护理车”能够实时地将所有信息和资源带到需要的场景之中,大大提升医护人员工作效率,提高了诊疗效率。

  据介绍,湖北移动在英山县人民医院住院楼、国医楼、传染楼、内科楼内,安装了217个5G无线热点,将5G专网信号转换成无线信号对楼内病房进行全覆盖,建成了满足5G 智慧医疗应用需求的5G 医疗行业专网。

  “我们改变了以前烟囱式网络的格局,构建灵活的、可扩展的、可靠的全连接专用网络,充分发挥中国移动云网融合和云边端协同优势,在保证数据不出院区的前提下,拓展智慧医疗应用的服务边界与能力,打造端、网、云一体的安全防护措施,提供符合国家等标准的安全服务,保障医疗业务数据的安全性,并为后期5G医疗应用扩展和互联互通打下基础。”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王政)

  图为湖北移动5G助力提升医疗救护速度。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7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