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19

18:31:46

长江海事局实行“五个一律”硬举措保障水路运输通畅

来源: 新华网

长江海事局实行“五个一律”硬举措保障水路运输通畅

2022-04-19 18:31:46 来源:新华网

  为统筹做好长江干线水路运输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长江海事局近日实行“五个一律优先”的服务硬举措,全力保障粮食、能源、化肥等重点物资和集装箱等国内外贸易水路运输稳定畅通,切实帮助航运企业排忧解难。

  据了解,长江海事局“五个一律优先”服务举措主要针对运输医疗防控物资、民生物资和粮食、能源、化肥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内外贸船舶,提供的服务包括对涉及油品运输的,一律优先办理船舶载运危险货物进出港申报审批手续;对进出港口和通过重点水道的船舶一律依申请优先安排现场维护;对有引航需求的船舶一律优先安排引航服务;对有过闸需求的船舶一律优先安排过闸安检。同时,要求各基层单位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公布应急电话、举报电话,及时发现并解决水路货运保通保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水路重点物资运输正常。

  此外,长江海事局还督促航运企业、船员严格执行消毒消杀、佩戴口罩、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王沁沁)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7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