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20

16:43:07

江夏“天眼”加紧施工 将与湖北省内其他雷达组成雷达网

来源: 新华网

江夏“天眼”加紧施工 将与湖北省内其他雷达组成雷达网

2022-04-20 16:43: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0日电(李征峥)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八分山次高峰的一栋塔楼的第8层主体结构目前正在抓紧施工。有江夏“天眼”美誉的这栋塔楼主体结构部分于去年3月份开始施工,经过现场平整,基坑开挖等一系列施工后,预计今年7月底封顶。

  据介绍,江夏“天眼”——武汉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预计投资约1.5亿元,建设用地面积13亩,建筑面积4045.97平方米。项目主要内容包括雷达塔楼建安工程、S波段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配套工程、专用道路及休闲还建道路和市政管线接驳工程等,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市江夏区的地标性建筑。

  据悉,江夏“天眼”塔楼顶部将设置有发光照明系统,根据气象监测,不同的天气,顶部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同时,先进的S波段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的探测半径达230km--460km,可覆盖江夏区、武汉市,甚至鄂东部分地区。

  江夏区气象局副局长岳阳表示,江夏“天眼”投入使用后,将与省内的其他雷达,一起组成雷达网,有望改善武汉雷达气象探测环境,增强武汉雷达探测能力,提升灾害性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服务水平。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