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同心守“沪”丨王勇:上海疫情不清零 我们不收兵

2022年04月21日 09:02:15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1日电(夏国燕、孙四海)上海疫情暴发之初,湖北省荣军医院派出12名医护人员前往支援。目前,这支医疗队已在上海新国博方舱奋战了半个月。“虽然每天有新增,但患者和医护人员情绪仍然比较稳定。”荣军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王勇日前接受新华网连线采访时表示,他们将与上海人民一起奋斗,直到疫情消退。

  湖北省荣军医院派出的医疗队于4月3日到达上海,第二天开始协助开展核酸大筛查,4月6日正式进入新国博方舱。王勇介绍,新国博方舱由湖北17家医院共同管理,整个新国博方舱有14000多张床位。其中,W1舱有1300多张床位,荣军医院与其他几家医院一起,联合管理W1舱的C区。自医疗队入舱以来,W1舱已收治新冠患者2300多人,每天进出人数基本在200左右,动态平衡。

  荣军医疗队队员李超介绍说,舱内主要分为医疗组、护士组。医疗组主要对患者病情进行中(成)药治疗,并提供其他健康咨询,帮助他们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同时也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护士组则负责舱内患者日常护理、引导入院出院以及一日三餐、物资发放等生活照料。

  据介绍,2020年武汉发生疫情期间,湖北省荣军医院是新冠定点收治医院。此次援沪的医疗队员均参加过武汉抗疫,有着丰富的经验。医疗队进入上海方舱以后,没有害怕和茫然,心理上没有负担和压力,而是迅速有序开展工作。

  在方舱里,上海市民诸多小细节让医疗队员倍感暖心。小朋友在纸上写下致谢的留言、康复患者为出院欢呼,这些都成为医疗队珍藏的瞬间。

  李超说,上海医护人员2020年驰援武汉,给予武汉极大的帮助。现在上海遇到了困难,他也是怀着感恩的心情,以自己的专业和敬业出一份力。同时,他也提醒所有市民,疫情期间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多加锻炼。他也为新冠患者打气鼓劲,请他们相信医护人员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守护患者的健康,相信上海疫情一定会早日过去。

图为湖北省荣军医院援沪医疗队出征。新华网发

图为湖北省荣军医院援沪医护在方舱。新华网发

图为湖北省荣军医院援沪医护在方舱。新华网发

图为湖北省荣军医院援沪医护在方舱。新华网发

同心守“沪”丨王勇:上海疫情不清零 我们不收兵-新华网
上海疫情暴发之初,湖北省荣军医院派出12名医护人员前往支援。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57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