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未来三天湖北暴雨及强对流天气“蓄势待发”
2022-04-22 16:51: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陈周璇、付郁)入春以来,湖北省强对流天气频发。4月21日湖北省天气晴朗,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6℃以上,12个县市最高温突破30℃,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最高气温达33.7℃。气象部门预计,湖北省将在4月22日起发生天气转变,未来三天,新一轮雨水及强对流天气“蓄势待发”。

  据气象部门介绍,湖北省中东部地区4月22日将迎来多云转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也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6-29℃。22日夜间,湖北省东部地区有较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3日,湖北省天气由多云转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地区高温降至22-25℃,东部地区变化不大。

  据介绍,雷雨大风预警信号分为三个等级,由弱到强分别为黄色、橙色、红色。当气象部门发布雷雨大风预警信号时,预示着未来短时间内不仅有雷雨天气,还有较强阵风出现。气象部门提醒,遇到这类预警信号时,居民需注意防雷、关好门窗,并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未来三天湖北暴雨及强对流天气“蓄势待发”-新华网
气象部门预计,湖北省将在4月22日起发生天气转变,未来三天,新一轮雨水及强对流天气“蓄势待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8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