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22

22:53:10

国网安陆市供电公司:翰墨飘香正气足 描绘廉洁新景图

来源: 新华网

国网安陆市供电公司:翰墨飘香正气足 描绘廉洁新景图

2022-04-22 22:53:10 来源:新华网

  “一些正值事业上升期的党员干部,却因为缺乏党性锻炼,腐化、堕落,受到处分,可悲又可叹。”22日,在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安陆市供电公司廉洁读书角,该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钟新利用午休时间,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中的案例,和同事们交流学习感悟。

  从廉政词典到廉洁小说,该公司廉洁读书角的书籍覆盖廉政教育各个领域。《干部法律知识读本》《清风传家》《清风长留天地间》《中国古代廉政勤政箴言辞典》等古今廉政书籍在满足职工精神需求的同时,也达到了为员工“提提神”“醒醒脑”的目的。

  “自从公司有了廉政读书角,大家经常聚在这里交流互动。我最喜欢看廉政文化故事,伟人宁可清贫自在,也不浊富多忧的精神和部分党员干部以权谋私的行为两相对比,真让人警醒。” 该公司入党积极分子王辰光说。

  “面对金钱诱惑要有定力,面对职权要有敬畏之心,面对糖衣炮弹要能坚守阵地,才能筑牢拒腐防线。”该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吴辛说。

  近年来,安陆市供电公司坚持打造廉政教育平台,以文化墙、读书角、作品展等展示平台为载体,集中资源、兼顾特色,打造了一个个让职工感兴趣的教育阵地,如缕缕清风将“清廉文化”送入人心,深受职工欢迎。

  “我们纪委在推动廉政教育方面花了很多心思、做了大量工作,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通过多种文化载体让廉洁文化真正地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守底线,担责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廉洁线’。”该公司纪委书记曹伟强说。

  当天,该公司爱好书法的职工还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弘扬风清气正风尚的书法作品,让青年员工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何瑶、王崎鉴)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8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