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22

23:23:37

楚粽新品“金蛋楚粽”上市仪式在汉举行

来源: 新华网

楚粽新品“金蛋楚粽”上市仪式在汉举行

2022-04-22 23:23:37 来源:新华网

  22日,由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主办,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的楚粽新品“金蛋楚粽”上市仪式在武汉举行。咸蛋、皮蛋、粽子是端午节的主要节令食品。湖北作为屈原故乡、端午文化的发源地,形成了以咸蛋黄和水产品为馅料的独特楚粽文化。神丹公司开发了蛋黄、鸭肉、小龙虾、莲藕等多口味的“金蛋楚粽”产品。

  “金蛋楚粽”将腌好的咸鸭蛋开孔,以蛋壳为天然“陶罐”,将优质糯米灌进蛋中,再添加不同口味的湖北特色馅料,采用蜂蜜封口。恒温蒸煮后,再包裹上金光闪闪的铝箔纸。经过真空杀菌,一个个美味的金蛋楚粽就此诞生。

  作为农业农村部蛋品加工重点实验室承建单位、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端午美食文化旅游节指定食品品牌,神丹公司表示,将始终把弘扬端午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作为己任,当好蛋品国家队。(刘梦)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8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