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鄂州供电服务为企业铺就“芯”光大道

2022年04月23日 11:52:10 | 来源:新华网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鄂州供电公司员工为企业提供服务。新华网发 郑瑶摄

  新华网武汉4月23日电(连迅、姜志刚)位于湖北省鄂州市的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吸引有三安光电、芯映光电、瑞华光电等多家大型光电子企业入驻。近年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鄂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超前服务,在开发区内建成5座变电站,总容量达936兆瓦,为落户企业铺就了一条“芯”光大道。

  4月21日,鄂州供电运维人员走进瑞华光电公司,检查用电设备,为企业快速投产做最后的准备。“我们厂房有一条生产线正在调试,月底还有4条生产线开通,估计5月20日工厂可正式投运。是供电公司多项得力举措,给我们快速投产赢得了时间。”瑞华光电公司电气负责人王世参说。

  瑞华光电公司是深圳瑞丰光电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21年7月,瑞丰光电湖北Mini LED技术产业园在鄂州葛店开发区破土动工。不到一年,这个占地205亩的新型显示产业化项目就将投入生产。今年1月初,鄂州供电了解到瑞华光电用电需求,主动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提前开展用电服务,为客户编制供电方案,确保4月初通电。

  为了保证企业能顺利投产,鄂州供电公司华容供电施工人员从春节前就开始加班加点。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供电工程实现全线贯通。3月30日,为企业服务的10千伏电缆完成接火工作,比计划时间提前了10天。“有了电力的可靠保障,我们有信心实现今年的总体产值目标。”瑞华光电项目负责人邹淼波说。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鄂州供电公司员工为企业提供服务。新华网发 郑瑶摄

  与瑞华光电项目一路之隔的,是占地312亩、总投资80亿元的芯映光电项目。在这里,供电工程也在加紧施工,20多名供电工作人员正在为110千伏变电站基础完成灌注。在临时电源建好的同时,供电公司还主动帮芯映光电规划新厂房的电气设备走向,帮助其计算如何从环保和节能中减少电费成本支出。

  “110千伏变电站计划安装两台4万千伏安变压器,公司一期项目就可实现投产。到2024年我们所有项目全部投产后,产值可达90亿元左右,年用电量预计达4亿度电左右。按照供电公司的建议,公司可以减少不少成本支出。”芯映光电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华说。

  落户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安光电公司项目占地757亩,总投资120亿元,是全球首个大规模Mini/Micro LED(微发光二极管芯片)项目。公司已于2021年4月13日投产,目前运行良好。“公司的如期投产,离不开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湖北三安光电公司总经理吕奇孟介绍说。

  2021年1月8日,三安光电公司项目紧张建设的时候,鄂州供电公司30余人的施工队到达现场。此时,项目变电站主控楼的主体部分才刚刚完工,但变压器承台等主要设施还未建好,部分电气设备也没送到。电力施工队决定边干边等。于是,电力施工人员每天早上6点半上班,晩上10点多收工,为了按计划送电,春节期间施工队也仅是轮休,没有停工一天。边安装、边试验,最后,三安光电110千伏变电站提前送电,比正常工期缩短60%。

  在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安光电公司是芯映光电公司与瑞华光电公司的上游企业。正是三安光电公司的快速投产,吸引后两家公司迅速入驻。“当好‘电保姆’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尽一切努力解决企业用电难题,让企业早一天投产,是我们追求的目标。”鄂州华容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进说。

湖北鄂州供电服务为企业铺就“芯”光大道-新华网
近年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鄂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超前服务,在葛店开发区内建成5座变电站,总容量达936兆瓦,为落户企业铺就了一条“芯”光大道。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8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