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忠林到大冶市调研:优化企业服务培育壮大产业做强县域经济

2022年04月23日 17:26:24 | 来源:湖北日报

  王忠林到黄石市大冶市调研强调

  优化企业服务培育壮大产业做强县域经济

  全力以赴稳定增长促进高质量发展

  4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黄石市、大冶市,调研稳增长、县域经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百强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忠林来到蕲太高速黄石新港收费站,察看棋盘洲大桥运营情况,听取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运营情况介绍,要求抢抓宏观政策靠前发力机遇,完善多元筹资机制,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审批和建设进度,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深化交通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确保路畅人安;加强路域绿化和环境治理,精心做好桥梁、收费站点等外观设计,更好展示地方特色文化。

  在劲牌有限公司,王忠林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参观产品陈列,叮嘱企业加强技术自主研发,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在铜绿山古铜矿遗址,王忠林详细了解遗址历史渊源和保护利用情况,察看新馆建设进展,要求进一步做好遗址保护工作,更好发挥青铜文化的经济和社会效应,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湖北融通高科公司,王忠林考察企业生产及扩建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询问企业存在困难及意见建议,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优化服务,支持企业加快做大做强,打造行业龙头企业;嘱咐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在大冶湖高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园项目现场,王忠林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要求围绕产业链头部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百亿电子信息产业园区。

  调研中,王忠林对黄石市和大冶市良好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着力抓好稳增长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持续加强调度,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巩固提升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深度对接武汉创新资源,以科技赋能增强产业竞争力。要着力推进县域经济持续进位,加快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发展城市经济。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行动,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户。要着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着力强化民生保障,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杨念明)

王忠林到大冶市调研:优化企业服务培育壮大产业做强县域经济-新华网
4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黄石市、大冶市,调研稳增长、县域经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