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24

19:59:52

湖北大冶:用红色文化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大冶:用红色文化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2-04-24 19:59:52 来源:新华网

  “各位评委、各位来宾,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最后的军礼》………22日,在位于湖北大冶市灵乡镇的新四军鄂皖湘赣指挥部旧址,一场以“讲好红色故事,争当励志少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举行。

  据灵乡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张学华介绍,组织这场演讲比赛历时一个月,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初赛、半决赛,最终12名学生进入决赛。他说,之所以将决赛地点选择在指挥部旧址,目的在于让学生身临其境,更好地感受每个红色故事背后历史背景的真实度和可信度。

  演讲《最后的军礼》的是谈桥中心学校的一名12岁女生,名叫王佳琳。出生于谈桥的她,从小耳濡目染,从长辈那里听到不少当地的红色故事。她在讲到为了革命事业牺牲在家乡土地上的烈士孙贵安,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用尽最后的力气向党行最后一个军礼时,不仅声情并茂,而且满含热泪。

  难忘的红色故事,厚重的历史画面,孩子们得到了红色文化的洗礼。“孙贵安烈士是我心目中伟大的英雄,我一定以英雄为榜样,长大后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王佳琳说。

  “这样的活动有意义,我们欢迎。”几位参加旁听的家长说,通过红色故事的传承教育,学生们才会产生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此激发他们今后努力学习,无论为国家还是为家庭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利用革命历史资源,深入开展红色历史学习教育,尤其要深挖具有‘本地元素’的红色故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培养少年儿童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品质,用红色文化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灵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春娥说。(张友江、陈佳颖)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9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