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同心守“沪”丨赵楠:大家都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上海一定赢

2022年04月26日 10:35:18 | 来源:新华网

  自4月1日上海浦西因疫情封控起,长江通信监控指挥中心上海中心的6名员工在复兴东路的一个办公大楼里已经值守了20多天。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做抗原检测,然后把检测结果发到工作通信群里,只有检测是阴性结果才能去大楼的其他地方。”在大楼值守的通信工程师赵楠介绍。

  在办公大楼值守的通信工程师正在进行消杀。新华网发

  据悉,上海疫情暴发之初,长江通信监控指挥中心上海中心为持续做好长江航运船舶船岸的通信保障,火线成立党员突击队值守在一线机房,对港口码头、运输重点物资船舶等200余公里内的8个北斗地基增强基站、7个AIS基站、5个主机房、30余个远端机房、1120千米干线光缆、110余条专线进行7*24小时重点保障。

  “每天在传输网管系统查看各个网源运行的情况,有没有紧急告警,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升高频系统、虚拟航标及防动环监控、远端无人机房监控设备等各个系统的运行状态。在基础的巡检工作完成之后,会依次联系江阴、张家港、南通三个基层处,把辖区前一日的通信网络线路情况及时汇总,然后再向我们的上级长江通信管理局总值班室报备。在疫情防控正吃劲的时候。全力保障水上交通通信安全畅通,这是我们六个人驻守在单位的意义。”赵楠说。

  赵楠正在查看长江航运各个网源运行的情况。 新华网发

  “封控之初,物资处于紧缺的状态,大家一筹莫展。这个时候上级单位,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海事局、长江通信管理局,还有其他兄弟单位克服重重的困难,将物资驰援送到了我们的手中。不仅有食物,有生活用品,更是消毒液,还有防护服等。”赵楠说,每次收到这些物资,大家都很开心,也很感恩。有同事说这叫家“蔬”抵万金。

  据了解,上海中心居家办公的同志们也是千方百计的为社区居民做着志愿服务,有的写起小程序统计着社区居民的每日所需,有的跑前跑后搞宣传传递社区正能量。

  图为在长江通信监控指挥中心上海中心值守的通信工程师赵楠。 新华网发

  “有天我看见一个‘大白’在社区路灯下吃饭,没想到是我们的党委书记时洪军。后来了解到,他因为封控滞留小区,却意外成了这个老龄社区的领头人,从疫情开始,他就每天参加志愿者服务。”赵楠说,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大家都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才能真正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我相信,有你,有我,春将近,夏可期,这一次,上海一定能赢!(赵梦琪、吴笛)

同心守“沪”丨赵楠:大家都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上海一定赢-新华网
自4月1日上海浦西因疫情封控起,长江通信监控指挥中心上海中心的6名员工在复兴东路的一个办公大楼里已经值守了20多天。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