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27

14:20:34

武汉市江汉区发出首张退役军人优待证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市江汉区发出首张退役军人优待证

2022-04-27 14:20:34 来源:新华网

  4月26日,武汉市江汉区首张退役军人优待证顺利送到了75岁退役军人刘正元的手中。

  “之前听到发放优待证的事情,心里一直盼着,今天终于拿到了,它代表了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爱!”刘正元看着这张期待已久的“红色名片”,很是自豪和激动。

  在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刘正元老人在经过信息核实、人脸识别认证、密码设置等环节后,现场激活了卡片。

  优待证是一张银行卡大小的卡片,上面印有持卡人照片、姓名、性别、服役年限以及发证单位。持证人凭证可在加油、购买机票、快递邮寄等场合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

  据了解,2021年12月,武汉市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全市各区171个街道(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了优待证办理点。优待证将陆续通过邮政快递、送卡上门、集中领取等方式发放至退役军人手中。(刘生辉、程小婷、常梦星)

  图为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协助刘正元激活优待证。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