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署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15处明口工程全部复堤
2022-04-28 10:50: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8日电(刘桔、张可)武汉市水务局4月27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查险除险、强化预测预警、强化排涝调度。

  在工程建设方面,武汉15处明口工程已全部复堤;汛前需完成的25处易积水点已全部整治完毕;汛前需完成除险加固的三座水库(江夏区鸽子山、易家垅、十月)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同时,武汉市、区水务部门将积极行动,确保主汛期前黄陂区盘龙城泵站、经开区汉银泵站、东西湖区李家墩排灌闸除险加固等10项重点防洪工程全部建成投用。

  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武汉63处枯水期隐患排查整治现已全部完成;全市需开展安全鉴定水库163座,现已全部完成安全鉴定现场检查和报告编制;中心城区100处积水风险点的“一点一策”已全部制定,落实具体措施、责任到人。

  在预案修编方面,《武汉市城市排渍应急联动工作预案》、超标降雨应对工作预案等已修订完成。

  在人员物资储备方面,目前,武汉已更新武汉市防洪排涝专家库;已组建2010人的市区两级快速抢险队伍,配备各型号装备381台(套),储备防汛石料约39万方、编织袋约290万条、救生衣近3万件等,储备救灾安置物资30余种、6万余件。(完)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部署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15处明口工程全部复堤-新华网
武汉市水务局4月27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