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28

15:30:46

湖北当阳:“室组地”联动 “纪企”零距离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当阳:“室组地”联动 “纪企”零距离

2022-04-28 15:30:46 来源:新华网

  湖北当阳市纪委监委近日成立20个调研小组,对全市企业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及“双千”(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专题调研。

  此次专题调研,当阳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室组地”(监督检查室、纪检监察组、地方纪委监委)联动,围绕政府部门承诺不兑现、职能部门责任不落实、执法部门执法不规范、党员干部履职不作为、政务服务不及时等5个方面的问题,采取主动上门访、当面认真听、访后直接办等方式进行。

  纪检监察监督关口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倒逼各地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质效得到有力提升。截至目前,调研组共走访企业56家,收集意见建议17条,直接发现并解决问题6个。

  近年来,当阳市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乙方思维”,结合地域划分、行业领域、监督数量和干部力量等因素,整合10个镇(街道)、8个纪检组发挥“室组地”联合监督机制,由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统一调配、统一指导。纪检组工作中紧盯企业从项目签约到落地的关键环节,紧盯企业家身边的急难愁盼,紧盯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微腐败问题,构建“全方位+一条线”一事联办、一督到底的服务体系,全流程、精细化、零距离推动企业发展提速。

  “我们将进一步延伸营商环境监督触角,在重点项目设立营商环境‘观察哨’,选派5名纪检干部为观察员,听意见、办实事、解难题,实现企业与纪检监察系统联系‘无障碍’‘零距离’,持续巩固‘一事联办’机制。”当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刘思慧、冯俊希)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0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