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鄂州花湖机场第一批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2022年04月28日 19:45:36 | 来源:新华网

  图为鄂州花湖机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4月28日电(刘晓丽、何旭峰)4月26日至27日,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对鄂州花湖机场工程开展了第一批行业验收。本次行业验收严格按照国家和民航行业的标准规范,对鄂州花湖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助航灯光、站坪照明及机务用电工程、公安消防安检工程、空管工程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验收。

  经过为期2天的现场检查、资料查阅、会议讨论等环节,行业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鄂州花湖机场工程(第一批)已按批复的规模和内容建成,工程建设总体情况良好,设施设备功能完备,原则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据悉,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要求设计。机场运行保障等级为4E级,本期建设东、西2条远距平行跑道及滑行道系统,跑道长3600米、宽45米,跑道间距1900米。机场建设近70万平方米的货运转运中心,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24个机位站坪,建成后将填补我国专业货运机场的空白,与武汉天河机场共建湖北民航“客货双枢纽”。

  图为验收现场。新华网发

  图为验收现场。新华网发

  图为验收现场。新华网发

鄂州花湖机场第一批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新华网
4月26日至27日,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对鄂州花湖机场工程开展了第一批行业验收。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757